Monday, May 14, 2007

News - 天然健康染髮術

天然健康染髮術

04月 30日 星期一 (星島日報報道)
一般染髮劑在髮絲上殘留化學物品,傷害頭皮及髮絲健康。利用純天然指甲花粉為白髮漂染,可令頭皮保持健康、減退化學品殘留並幫助頭髮生長,而且可減少頭皮屑及脫髮現象,令頭髮光澤亮麗,而顏色可維持約四至六星期。指甲花來自中東、北非及印度 ,千多年前當地居民已用其花粉及果實護髮。指甲花粉染髮過程簡單,只須購買一盒純指甲花粉漂染劑,根據以下步驟進行便可﹕戴上手套在髮铫塗上潤膚霜﹔把盒內 Step 1的粉末置於玻璃或陶瓷製的中型碗中,慢慢注入約三杯以三至四個紅茶包泡成之滾熱茶水,一面以木筷攪拌至糊狀,待數分鐘﹔把頭髮小撮地分開,用掃子由髮根至尾逐撮塗上指甲花粉混合物﹔套上塑膠頭套,然後沖洗手套及器具﹔四十分鐘後沖洗頭髮,輕輕以毛巾拍乾頭髮﹔然後用Step 2粉末重覆以上步驟,最後抹乾。要達至最佳效果,二十四小時後才以溫和洗髮水潔髮。

+++++++++++++++++

Mimi 註 :
(指甲花粉漂染劑) 其實指甲花沒有"漂"的作用, 它只能用顏色遮蓋(cover up)頭髮的。 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