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4, 2007

News- 染髮過敏頭腫如球

染髮過敏頭腫如球 英少年疑用歐萊雅髮劑惹禍

01月 19日 星期五 【明報專訊】
「染髮染出禍」時有發生,英國一名少年欲將頭髮染黑,改變造型,豈料懷疑在使用歐萊雅染髮劑後,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頭部腫脹得像足球般大,臉上至今依然留有紅疹,英國歐萊雅發言人表示關注事件,強調產品安全最為重要。

英國15歲少年Jack Taylor購買歐萊雅染髮劑,並在新年前夕染黑頭髮,他起初不以為然,直至翌日在酒店上班,同事發現他的頭部腫脹起來,立即返回家中,「我望覑鏡中的自 己,簡直難以置信,我的頭竟然像足球般大小﹗」父親見狀亦大吃一驚,連忙陪伴他往醫院求診,經醫生診斷,Jack是出現嚴重過敏反應。

曾測試皮膚 未現過敏反應

Jack表示,在醫院時頭部好像愈來愈脹,「像是拳手(臉部)被擊中後,腫得連自己的左眼也看不到」。事隔兩星期,Jack臉上仍然滿佈紅疹,他指過去染髮時未曾遇上類似情,這次染髮前也曾進行皮膚敏感測試,當時未有出現過敏反應。

歐萊雅產品的宣傳口號是「因為你值得擁有」,但經歷這次慘痛經歷,Jack已留下陰影。

問題非首次 一婦命喪

資料顯示,今次並非首次有用家懷疑「染髮染出禍」,在使用歐萊雅產品後出現過敏反應。去年英國有婦女使用一支深啡色染髮霜,不久頭皮感到痕癢,數小 時後頭部開始腫脹;英國亦有一名三子之母,於2000年使用歐萊雅附屬公司製造的染髮劑後,出現敏感性休克,喉嚨和面部腫脹,最後更因氣管閉塞死亡,其後 家人提出近千萬港元索償。

對於Jack的問題,英國歐萊雅發言人表示關注事件,強調產品安全是最為重要,雖然情極為罕見,但承認很少數人可能有敏感反應,故包裝上已清楚列明,用家每次染髮前,必須進行皮膚敏感測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