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12

My Pregnancy 29weeks - 預備煲薑醋prepare to do "keung cho"

 預備煲薑醋prepare to do "keung cho"
人生第一次煲薑醋
因八珍是名牌價錢貴多人贊、悅和老子號多人話好味。唯有每支都買回來自己親口試。結果我們兩公婆都喜歡悅和。明天去買大排的回來開工。(其實我還𣎴明白,怎樣用一個10公升容量大瓦煲去招呼40斤醋+40斤薑呢?)






兩個月後Tiffany就出世啦。而家要開始保薑醋了。

怕日後唔記得點煲,所以要記底佢。
8公升大瓦煲1個: 因為醋是酸的,所以不能用金屬的器皿

甜醋10斤:用悅和甜醋(試了八珍、同珍、悅和。結果我們較喜歡悅和的濃香味且不太甜)

薑:用了細黃肉薑(賣新鮮藥才哥哥教的,話香而且沒有渣,也是我小時候在印尼見慣的印尼薑)
1。薑去皮後因太潮濕,所以用了暖爐招呼佢兩日。
2。薑拍開之後,用白wok烘亁。
3。灘凍後放入瓦煲內,再倒入10斤悅和薑醋。
4。因好易煲焦、易煲瀉,所以以防萬一我用最細火打開蓋子慢慢煲滾(用了45min)
5。滾了,息火,蓋子都是打開,灘凍。(灘開了全日,才用蓋子,因怕有倒浫水)
6。七日後再煲滾,再灘凍。重複直到生完bb後第十日才加蛋和豬腳。醫生話開刀都是十二朝後可以吃啦。很期待啊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