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甚麼是按摩?

客人常問起 "其實妳最拿手是甚麼?"
我最拿手的是按摩,感恩神賜我一個平靜的心和一對靈敏的手。

甚麼是按摩?
以前認識少,以為在身上用力按、推、𢲡 就是“按摩”。

經不斷進修和經驗纍積,慢慢領悟到按摩是 治療師給客人身體和心靈的愛和治療。
是用平靜的心跟對方的身體溝通,是用靈敏的手去感應和治療對方的身體組織和心靈。

有效的按摩不是用“大力”去滿足疲勞的身軀。人遇大力刺激自然反應是對抗,“大力”不單令心靈緊張,肌肉也沒法放鬆反而越硬,下次需要的力度更大。
我們的身體是受軟不受硬,反而用心輕輕力去解開彊硬的組織才是竅門。這也是中式和西式不同之處。

西式的按摩如瑞典式按摩、香薰按摩、足底反射治療 都是用心令聽,輕輕力跟著身體節奏和順著身體循環系統而行,刺激神經系統、淋巴系統和循環系統 帶走體內垃圾 送入氧氣到每個細胞、當肌肉和心靈也去到完全放鬆的狀態,身體是會自行調節治療的。

還有我學過的淋巴按摩、Cranio Sacral Therapy, Myofascial Therapy, Positional Release Therapy 用的力度輕到2至3克,純粹用心去感應,帶動對方身體的細胞和組織自行治療。這些按摩雖然力度趙輕,但治療效果是最深層的。

No comments: